福星惠誉成立于2001年,是上市公司福星股份(股票代码000926)的全资子公司,具备房地产一级开发资质。从2005年起,连续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从2007年起,连续位列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第一名...[查看更多]

  我们致力于为城市美化环境提升价值、为城市的人民改善居住幸福生活尽一点力,为城市的居民酿造一种精彩!

  企业品牌,是我们的立足之本;社会责任,是我们的立业使命。在这个伟大的变革时代,一个企业的格局事关一个企业的长久生存与发展,格局大则企业强,格局小则企业弱。所以我们更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宏观形势与趋势,切实增强企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与紧迫感,创造价值,共赢未来!开拓进取,与时俱进!抓住历史赋予的每一次机遇,用真心做好每一个项目,用诚信维护来之不易的品牌,以更大的气魄、更宏大的格局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福星惠誉蝉联2017年中国房地产百强 [查看更多]

2013年11月28日至2014年1月15日,福星惠誉第一届美食节在格兰大道、福客茂、水岸国际K4、东澜岸广场四大商业项目成功举办。[查看更多]

用诚信铸就品牌、用品牌赢得客户

创业以来,福星惠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深耕旧城改造,促进城市化建设,始终坚持用诚信铸造品牌,打造百年老店。[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突出重围,跨越红海,进入蓝海主要技能。福星惠誉从2001年成立至今,始终针对市场变化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策略,实现了质的飞跃。[查看更多]

澳洲项目

普罗米娜坐享悉尼绝美河畔,独具匠心的整体设计使其成为帕拉玛塔地区低密度住宅的典范。

了解项目

美国项目

70雷尼坐落在奥斯丁正中心,34层高层建筑物目睹着雷尼街重新定义奥斯汀高层生活。

了解项目

加入福星惠誉,开启人生新旅程[了解详细]

1.若您想获取项目价格、房型、销售情况等项目基本概况,您可以直接拨打各项目销售热线咨询;

2.若您已经入住,在入住过程中您遇到物业管理服务方面的问题,您可直接拨打各项目物业服务中心热线电话。

[了解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福星股份蝉联"2020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务稳健性TOP10"

发布时间:2020-05-22


   2020年5月13日,由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隆重举行。其中,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蝉联“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务稳健性TOP10”,并再次获得“2020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房地产公司”称号。

此外,福星股份总经理冯东兴获评“金牌CEO”,福星股份财务总监冯俊秀获评“金牌CFO”,福星股份董事会秘书汤文华获得“金牌董秘”称号。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自2003年开展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十八年,其研究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相关成果已成为投资者评判上市公司综合实力、发掘证券市场投资机会的重要标准。

在分析总结历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本着“客观、公正、准确、全面”的原则,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研究结合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最新发展状况,以2017-2019年度为研究时间段,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方法和评价指标体系,继续从经营规模、财富创造能力(EVA)、投资价值、财务稳健性四个方面对房地产上市公司进行全面客观评价,覆盖104家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和73家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发掘成长质量佳、投资价值大的优秀房地产上市公司,为投资者提供科学全面的投资参考依据。

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方法体系

“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在调控持续深化的背景下,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仍逼近16万亿,同比增速收窄,销售面积同比微降。房地产上市公司把握市场调整期机遇,收入规模再创新高,但“增收不增利”现象显现,且企业间盈利能力、财富创造力和财务稳健等方面的表现持续分化。

在此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加速分化,优秀房地产上市公司精准把握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加大热点城市深耕力度、推动产品服务创新升级适应市场变化,实现业绩的跨越增长,释放了高质量投资潜力,获得资本市场的广泛青睐。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福星股份 (000926.SZ) 以房地产作为主业,旗下的福星惠誉15次荣获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核心业务涵盖住宅开发、商业及物业经营管理、产城融合、生态农业、文旅产业和装配式建筑等领域。2019年,福星股份全国化战略稳步推进,财务保持稳健,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为53%。

福星股份是国内最早进入“三旧”改造(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领域的上市公司之一 。十几年来,福星惠誉逐步积累了“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和“建造大型城市中心区高档住宅”的综合专业实力,挖掘并提炼出了福星股份房地产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形成了基于“和谐地产”“人文地产”的主流思想,发掘、提炼、升华出了福星股份“三旧改造”的成功模式,形成其“城市核心区运营”的独家风格和综合专业实力优势,受到政府和市民广泛认同,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运营商”。

2019年,福星股份加快销售力度,提高去化速度,房地产板块实现销售金额18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0%,明显高于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增幅(6.5%)。销售收入和销售回款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从各区域的销售额占比来看,华中地区、华北地区、其它地区、海外地区销售贡献占比分别为87.44%、5.44%、4.51%、2.62%,华中地区仍是第一大业绩贡献区域。未来1-2年公司武汉市场二环的几块城中村地块将陆续推出来,预计未来2-3年公司将保持较好的销售水平。

近年来,立足武汉同时,福星股份全国化战略稳步推进、步履清晰,公司紧紧围绕“强化核心优势、聚焦重点区域、深化全国布局、完善产业生态”为核心的战略方针,进一步强化“城中村改造”核心优势,立足武汉,聚焦粤港澳。路线图上,继续以武汉为主,优先布局广州、宁波、西安、成都等重点一、二线城市,深化全国布局,扩大品牌影响力。同时,不断完善产业生态,推动产城融合项目进展,实现公司与城市的长久协同发展,为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不断创造价值,实现“造福社会,共同富裕”的企业宗旨。

“专而稳”的稳健发展之路

福星股份启动全国化扩张战略,坚持适度的扩张步伐与谨慎的拿地策略,严控风险以维持稳健运营,守住了安全财务线。在融资方面,福星股份与国内银行保持长期良好合作,有效提升了公司的财务弹性。同时,采用市场化手段,综合运用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债券、定增等多渠道融资,为房地产业务的开发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近几年,福星股份总体负债率基本保持在行业平均水平,各期债券顺利兑付,现金流稳定。

福星股份不断提高资金管理的计划性和精细度,保证现金流稳定,依托稳健经营以及与金融品牌机构的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公司具备较高的资信水平和银行授信,2019年公司银行授信额度168亿元,用信额度84亿元。同时,积极推进中期票据、私募债、棚改贷的发行工作,有效保障了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走出了一条稳健发展的独特之路。

随着产业经济与市场参与者均逐渐进入成熟阶段,福星率先实现发展战略的转型,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的升级。2019年,福星全力推进产业综合运营、社区综合服务等多元化产业结构,从幸福体验入手去创造空间与环境,在与城市衣、食、住、行、文、物业等板块深度渗透、构建了完善的商业大运营系统,开发了群星城、福莱中心等一批优质商业商务项目。公司不断完善客户服务体系,将“全周期服务”的理念渗透到服务的每个环节,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为客户创造了一流的居家生活、都市办公、休闲购物的幸福体验。

作为城市更新的领先品牌,福星股份顺应城市发展规律,与行业共生,与城市共荣,积极参与“三旧改造”与城市更新,实现了规模与效益、速度与质量的均衡发展,走出了独特的“专而稳”的发展之路。未来,福星将进一步强化“城中村改造”核心优势,深化全国布局,扩大品牌影响力,完善产业生态,推动产城融合项目进展,实现公司与城市的长久协同发展。

文章转载自中指研究院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内项目

  • 在售项目

  • 售罄项目

  • 商业项目

海外项目

澳洲项目 美国项目

置业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武汉

新华路186号福星国际商会大厦
Powered By Matr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