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惠誉成立于2001年,是上市公司福星股份(股票代码000926)的全资子公司,具备房地产一级开发资质。从2005年起,连续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从2007年起,连续位列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第一名...[查看更多]

  我们致力于为城市美化环境提升价值、为城市的人民改善居住幸福生活尽一点力,为城市的居民酿造一种精彩!

  企业品牌,是我们的立足之本;社会责任,是我们的立业使命。在这个伟大的变革时代,一个企业的格局事关一个企业的长久生存与发展,格局大则企业强,格局小则企业弱。所以我们更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宏观形势与趋势,切实增强企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与紧迫感,创造价值,共赢未来!开拓进取,与时俱进!抓住历史赋予的每一次机遇,用真心做好每一个项目,用诚信维护来之不易的品牌,以更大的气魄、更宏大的格局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福星惠誉蝉联2017年中国房地产百强 [查看更多]

2013年11月28日至2014年1月15日,福星惠誉第一届美食节在格兰大道、福客茂、水岸国际K4、东澜岸广场四大商业项目成功举办。[查看更多]

用诚信铸就品牌、用品牌赢得客户

创业以来,福星惠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深耕旧城改造,促进城市化建设,始终坚持用诚信铸造品牌,打造百年老店。[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突出重围,跨越红海,进入蓝海主要技能。福星惠誉从2001年成立至今,始终针对市场变化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策略,实现了质的飞跃。[查看更多]

澳洲项目

普罗米娜坐享悉尼绝美河畔,独具匠心的整体设计使其成为帕拉玛塔地区低密度住宅的典范。

了解项目

美国项目

70雷尼坐落在奥斯丁正中心,34层高层建筑物目睹着雷尼街重新定义奥斯汀高层生活。

了解项目

加入福星惠誉,开启人生新旅程[了解详细]

1.若您想获取项目价格、房型、销售情况等项目基本概况,您可以直接拨打各项目销售热线咨询;

2.若您已经入住,在入住过程中您遇到物业管理服务方面的问题,您可直接拨打各项目物业服务中心热线电话。

[了解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福星股份:稳健成长 聚焦主业谋新篇

发布时间:2019-05-24


  2019年5月23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其中,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9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房地产公司”,并再次蝉联“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务稳健性TOP10”称号。

此外,福星股份总经理冯东兴获评“金牌CEO”,福星股份财务总监冯俊秀获评“金牌CFO”,福星股份董事会秘书汤文华获得“金牌董秘”称号。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自2003年开展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十七年,其研究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相关成果已成为投资者评判上市公司综合实力、发掘证券市场投资机会的重要标准。
                                       
  本着“客观、公正、准确、全面”的原则,中国房地产TOP研究组结合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展状况,以2016-2018年度为研究时间段,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方法和评价指标体系,继续从经营规模、财富创造能力(EVA)、投资价值、财务稳健性四个方面对房地产上市公司进行全面客观评价,发掘成长质量佳、投资价值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为投资者提供科学全面的投资参考依据。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福星股份(证券代码:000926)以房地产作为主业,旗下的福星惠誉14次荣获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核心业务涵盖住宅开发、商业及物业经营管理、产城融合、生态农业、文旅产业和装配式建筑等领域。

2018年,福星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07.35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5亿元,同比增长34.2%,增幅连续3年保持在23%以上;同时,福星股份的房地产业务实现毛利率35.72%,较去年同期增加5.75%。

全国布局  理性扩张 “坚持不拿地王”

福星股份是国内最早进入“三旧”改造(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领域的上市公司之一 。十几年来,福星惠誉逐步积累了“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和“建造大型城市中心区高档住宅”的综合专业实力,挖掘并提炼出了福星股份房地产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形成了基于“和谐地产”“人文地产”的主流思想,发掘、提炼、升华出了福星股份“三旧改造”的成功模式,形成其“城市核心区运营”的独家风格和综合专业实力优势,受到政府和市民广泛认同,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运营商”。

近年来,福星股份全国化的战略布局稳步推进、步履清晰,为保证可持续发展,公司加大了土地储备拓展力度,通过参与城中村、合作开发、并购、净地招拍挂等土地储备活动,土地储备稳步增加 。

截至2018年末,福星股份在“京津冀都市圈”“长三角经济圈” “珠三角经济圈”“成渝经济圈” “中原城市群”等区域积极拓展,以武汉为中心,成功进入了北京、深圳、成都、西安、宁波等国内重点城市,并进行了新的项目储备;而由于其6年前就已成功登陆了美国、澳洲等海外市场,福星股份全国化、国际化的战略格局已经构建成型。

福星股份坚持理性扩张布局,近年来坚决不拿地王,且主要聚焦于全国重点城市和城市核心区。武汉项目绝大部分位于城市二环内核心地段,新进城市基本都是深圳、成都、西安、广州等国家中心城市和有发展潜力的二、三线城市。

福星股份没有为追求扩张规模而冒进,而是采取了更为稳健的发展战略与开发节奏,以优质土地储备保证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连续多年被评为武汉市房地产综合实力第一名,在纳税、净资产、销售金额、土地储备等方面表现突出。

稳健发展穿越行业周期

福星股份启动全国化扩张战略,坚持适度的扩张步伐与谨慎的拿地策略,严控风险以维持稳健运营,保证了资产负债率始终不高于75%的水平线,守住了安全财务线。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认为,福星股份财务稳健性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综合融资成本低于同类可比房企(截至2018年12月末,借款利率区间在4.35%-10.30%);二是资产负债率低于房地产行业平均水平;三是融资期限合理化、融资渠道多样化。

在融资方面,福星股份与国内银行保持长期良好合作,有效提升了公司的财务弹性。同时,采用市场化手段,综合运用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债券、定增等多渠道融资,为房地产业务的开发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以谨慎的财务风险管理政策,谋求稳健的经营业绩 ,把资产负债率控制在较低水平 ,积极寻找分散且有效的融资渠道。在市场高涨时不盲目冲动,在市场低迷时也不消极悲观,走出了一条稳健发展的独特之路,帮助福星股份穿越了行业波动的多个周期。

独创“专而美”发展之路

福星股份顺应城市发展规律,与行业共生,与城市共荣,积极参与“三旧改造”与城市更新,走出了独特的“专而美”的发展之路,成为城市更新的领先品牌。

作为中国城中村及旧城改造的领先者,福星股份核心运营优势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其项目在城市核心区,地理位置优越;二是,获取土地成本很低;三是,已经形成独特的城中村及旧城改造的一、二级市场联动运营的模式;四是,运营团队成熟,拥有对城市开发节奏的掌控力。

作为成熟的城市运营商,福星股份业绩稳定增长,表现出极强的盈利能力,体现了“专而美”的独特竞争力。2018年,福星股份房地产板块毛利35.72%,连续多年优于行业均值。目前,福星股份在武汉有13个项目正在运营,位于中心城区土地储备超300万平方米,保障经营业绩得以释放与兑现。

未来,福星股份将从“拼规模拼市场”逐步转换到“抓效益抢速度”,注重差异化发展、精品化路线和可持续发展,创新融资理念和融资方式,加强与国际国内资本市场的对接,畅通融资渠道,做强做大资本平台,保证公司的资金安排有充分的腾挪空间,努力成为中国城市更新的一流建设者,幸福生活的优质服务商!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内项目

  • 在售项目

  • 售罄项目

  • 商业项目

海外项目

澳洲项目 美国项目

置业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武汉

新华路186号福星国际商会大厦
Powered By Matrix